【攻略】作战指南

、将领——千军易得、一将难求
1
、如果你能得到一个吕布这样的历史武将,那么下面我要说的东西就不用看了。
2
、怎么挑选普通武将?很简单,看属性,(力量+敏捷+统帅)-(武将等级X3)所得数字越大越好。
3
、怎么加属性?PVP方向的加敏捷(先手),PVE方向的加力量(攻击力)。统帅在现在的体系中比较鸡肋,一般不加。
4
、武将等级和大学殿里的统帅术决定了带兵的最大数量。一个50级左右的武将能带1万人。

、备战——打仗就是烧钱

1、打倭寇需要3K-7K人的4级兵,打鲜卑需要5K-1W5级兵,打乌桓需要1W-2W5-6级兵才能全身而退,打山越需要3W-4W6级兵,羌需要4-6W人才能保证安全。
2
、更高的难度,最好要玩家之间的合作了。只要A在打的时候,B进入战场就能合力抗敌。
3
、把营寨靠近你要打的目标,然后从营寨出兵能更好的掌握节奏。我以前经常是走路上6个小时,走到的时候,蛮族已经被打掉了……郁闷啊。移动部队的秘诀就是白天移营寨,晚上移部队。
4
、如何转移军械?很简单,从A城征兵1000,装备上3具你需要军械,然后把这个武将从点将台调到B城。到了B城直接裁军(是裁军不是解散),那么3000具军械就直接入库了。

、行军——短板效应
1
、一只部队的行军速度决定于3个兵种中速度最慢的那一个。比如,你有10000人的3马骑兵却又带了1人的无马步兵,那么行军速度按步兵算。
2
、出兵时的速度决定于3个武将所带部队中速度最慢的那一个。比如,A武将带3马骑兵,B武将带1马骑兵,C武将带无马步兵,这时他们的行军速度按C武将计算。
3
、回营速度单独计算。比如,A武将带3马骑兵,B武将带1马骑兵,C武将带无马步兵,这时A武将先回营,B武将其次,C武将……
4
、一些重要的时间数据在下一节会用到:当营寨距离敌军1格、行军科技为7级时,步弓兵需要7分钟到达,不带兵武将需要54秒到达。

、实战操作——运筹帷幄决胜千里
我做平蛮任务时,有个经验,那就是如果手动操作作战可以比自动作战降低约50%的兵力损失。在面对越羌这样上万人部队的时候,如果还是自动作战,那么全军覆没肯定是家常便饭了。操作的关键是:使用合适的策略和使用合适的阵法。

1
、阵法表是这样看的,横向是你的部队,纵向是敌人的部队,相交处你对敌人的攻击效率,1.2最好,0.8则要损失很多。
2
、开战之前先派一个不带兵武将去攻打一下蛮族,记录下对方的阵型,然后回到营寨调整自己的阵型,尽量克制对方。
3
、前期推荐使用3只部队,一队为防御队,两队为攻击队。防御队只带3甲步兵,攻击队带12刀兵和少量骑兵。攻击队的兵力应保证可以在一回合内全歼对方的一名武将为宜。其中防御队的兵力需要略少于攻击队中的任何一队,比如防御队1W人,那么攻击队就需要1.1W人。3队选用相同的阵法。
4
、每回合开始时,让防御队选择防御(防御状态可以降低约50%伤害),攻击队选择火矢等计谋攻击。
5
、在营寨里准备一些低等级武将,他们不需要带兵或带个位数的兵。在每回合开始前,让他们加入战斗。加入的数量最好是敌军将领的数量。记住,让带兵的武将先进场。
6
、实战证明,电脑AI50%几率攻击A队,还有50%几率攻击那些不带兵武将,还有低于1%的几率会攻击BC队(我只遇到过一次,但是这一次就让我损失了1万人的6级弓兵)。

阵法表:


 

 
 
 
上一篇:【攻略】军械搭配指南   下一篇:没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