将领升级
    文官武将均是通过累积经验值进行升级的。每次升级都会获得一定的属性点数奖励。而历史名将每升级到一个整数关(比如30级、40级)时,会得到多于普通将领数倍的属性点的奖励。所以同样培养到100级,名将的属性比普将的要多出很多。而名将之间属性增长也会因为名气及其历史战绩的不同而存在差距。
    当文官被任命太守,依靠执行城池内的建设、研究等活动,消耗资源后能够获得可观的经验值;文官也可以参加擂台比武获得经验值,而且无论打擂胜负都会有一些经验值获得;当文官被任命为谋士出兵打仗时,根据杀敌数量也可获得对应的经验值。当文官的经验累积到升级需要的值后,就会自动升级并重新开始积累经验。
    武将承接讨伐任务并完成后可得到大量的经验值;武将也可以参加擂台比武获得经验值,而且无论打擂胜负都会有一些经验值获得;出兵打仗时,率队的武将可以根据杀敌数量获得对应的经验值;当武将的经验累积到升级需要的值后,就会自动升级并重新开始积累经验。
    在【聚贤楼】(或【点将台】)内查看文官(武将)属性,升级后文官(武将)会获得一定的属性点数(一般每升一级可获得3点),玩家可自由分配到三大属性中。点击对应的加号按钮即可完成属性点数分配。
    如果玩家需要对三大属性值进行重新分配或调整,就需要使用【洗点】来实现。每次洗点都需要花费一定数额的元宝或者点券。使用【洗点】后,三大属性值会被各减去2点,形成6点可支配点数。玩家可根据需要将这些可用点数分配到对应属性上。【洗点】可连续使用,但属性值最低不可少于10点。
小帖士
    建议玩家根据需要,有侧重的培养将领某方面的属性。比如,任命为太守的文官,可以将点数分配到【内政】属性上;打算派遣去寻访名将的文官,则需将点数重点分配到【魅力】属性上;任命为谋士或者想要通过擂台比武升级的文官,则需要重点培养【魅力】【智谋】属性。想要通过单挑或者擂台比武快速升级的武将,需要重点培养【力量】【敏捷】属性;率部打仗的武将则要在此基础上,提升【统帅】属性。
     【注意】:三大属性值之间的差距不可过度悬殊,其中最高值不能大于两个较低值之和。